您好!  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学院新闻

【辅有工法】管理学院开展“高校‘一站式’学生社区建设”专题辅导员培训

发布时间:2023-12-18    字体:[增加 减小]    打印网页   

为深入学习《武汉理工大学“一站式”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方案》,进一步发挥辅导员队伍在我校“一站式”学生社区建设发展的重要作用,强化管理学院辅导员入驻学生社区开展各项工作的综合素养,12月15日上午,管理学院在三楼会议室开展“辅有工法”——高校“一站式”学生社区建设培训,韩续冰老师以为题展开分享,学工办全体成员参与


培训期间,杨伟波书记领学《武汉理工大学“一站式”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方案》,围绕指导思想、建设目标、组织机构、建设内容、工作要求五个方面,详细解读了学校关于学生社区建设的有关规定,要求学院全体辅导员积极进驻学生社区,做到“与学生同吃同住同生活”。20级辅导员韩续冰以《一站式学生社区:高校思想整治工作体系的末端设计及其功能提升》为主题进行分享,结合“一站式”学生社区的发展脉络、功能定位、创新逻辑、现有问题与发展进路,探讨了“一站式”学生社区建设的理论与实践。各年级辅导员针对所带学生特点与所管专项工作,共同探讨了学生党建、思想引领、心理疏导、生涯规划、学业帮扶、就业指导、困难资助等工作进社区的有效路径。

 

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高校辅导员队伍,是新征程中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迫切需求。未来,管理学院将以“辅有工法”为抓手开展系列培训,进一步提升学院辅导员的专业水平与职业能力,夯实学院育人成效。

供稿:学工办

撰稿:韩续冰

审核:杨伟波